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2008清明江西婺源及上海之旅 Day4 (2008.4.5)

4/5 D4 理坑-清華彩虹橋-婺源-衢州

吃完早飯至山上 看早晨的油菜花景,村莊沉浸在薄霧與炊煙繚繞之中,理坑整個村落並不大,景色也沒有慶源來的美,在山上拍了些照片後,就離開了理坑,出了售票口,又出現一輛輛省際包車載來一團團的旅遊客前來,由於我們要離開時,正巧又很多車子要進入理坑,道路狹小,許多車輛無法會車,卡在路上,當地的交警也趕來指揮交通,好不容易車子才可以通過,繼續往清華方向..

到了清華鎮,這個鄉鎮算是婺源縣最熱鬧的鎮,沿著街道往下一個景點-彩虹橋



商店 旅社林立,這時就陪同上海朋友一同去住的地方,將背包卸下,之後就前往售票口買了票進入彩虹橋景區,整個景區就以這座彩虹橋為主,裡面的小販非常多,遊客如織,在橋上可以看到溪中有不少遊客搭着竹筏,也有遊客在溪旁遊玩,接著我們前往一間徽式寺廟參觀,這時正好有導遊在介紹這座古寺,進入寺廟,祈禱神明保佑家人平安快樂投下了20RMB香油錢,參觀了景區一圈後,隨著出了景區,由於下午就必須趕回婺源搭車去衢州,故在商品買了珍珠菇80RMB及兩包茶餅以及一些當地的花生,然後,我們又回到住宿的餐廳吃午餐,這次點了當地有名的糊豆腐,山厥菜等..跟上海朋友互道珍重後,開始一個人回家的旅程 到了清華鎮街上馬上攔下小巴回到婺源,由於遊客太多,車站擠滿了買票的旅客,心想這下完了.. 恐怕搭不上車,好在有加班車在西站出發..馬上到街上搭了1路公交車前往西站,繞了一些街道後,到了西站,沒想到婺源縣城這麼小..不用10分鐘就下車了..在西站巧遇了在古道一起徒步的朋友們,正好他們要去上饒下個地點-三清山遊玩,跟他們道別後.. 不久我也搭上了往衢州的巴士..開了近2個多小時,中途在一個加油站,就遇到一群阿婆提著桶柑在叫賣,去完廁所回來後,真誇張,她們已經上車販售了,彼此還會自己降價搶生意,買了一串3RMB,她們才肯下車...車子也就順利再度出發了..



這時,坐我旁邊的小女生就笑著,買這麼多水果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吃..因此我們就開始閒聊起在婺源遊玩的過程並交換看彼此拍著照片,由於她目前在杭州唸大學,這次也是自己過來旅遊,據她說她目前已經是導遊身份 故到各景點都免費,自己是溫州人,但從小就隨父母到衢州做生意,也就有朋友在衢州,我拿了我計劃衢州的景點,就開始商議是否一起前往,到了衢州車站買了23:30回上海的火車票 無座,接著上了計程車,叫價15RMB載我們到衢江邊及水亭門,其實路程很近,有點被騙的感覺..由於過了17:00參觀時間,她就說還是爬過鐵門上了水亭門城樓..行徑真是大膽,好在沒被發現,就偷拍了幾張照片..在城樓上就可以俯瞰整個衢江,如果是白天那景色一定不錯..



接著沿著衢江的江濱公園 看到不少婦女在廣場上跳舞,對岸的江邊據說是新市政府準備開發的區域,可惜夜晚是無法看到.. 後來由她介紹找了幾個她小時候吃過的小吃--烤餅,配上綠豆湯 以及烤鴨頭 等,這時 雙方告別後,我一人就在街上看到一間推拿店 (惠萍推拿保健中心,3024530, 仁德路35號--真的要好好推薦這家,服務真的不錯),想想現在才21:00,就去按摩以消除連日來的疲憊, 一小時僅35RMB(台弊約160元),老闆娘很認真的全身按摩,這種敬業精神讓我感動,也讓我連日來的疲憊也可以舒緩不少了 ...




離開了衢州市,搭Taxi起跳5RMB, 約8RMB就到了新啟用的衢江車站,這時外面開始下大雨,我搭乘的火車嚴重晚點了約1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擠上了火車,這時才發現又是一個惡夢開始~~~>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