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2017 福建海上天湖-福鼎大嵛山島

大嵛山島。

中國福建省寧德市福鼎市轄島,直徑約5公里,面積21.22平方公里,最高處紅紀洞山海拔541.4米,為閩東第一大島,有2萬畝天然草場。

這個鮮為人知的海島,曾在2005年被評選為中國最美的十大海島之一。


我從福建霞浦出發,原本以為搭車地點在長途客運站,結果走到那,很多出租車師傅要我搭車,我說要去三沙,他回說不在這搭車
連忙我順著地圖,趕緊去搭公交車去汽車北站,

還好,到三沙的車還沒出發。(霞浦-三沙 小巴 $18)
但也等了快半小時,一路上會經過看日落的小皓,東璧,車上
有位老夫婦,就和我聊天,問我要去哪玩,我說大嵛山島。
他們說是本地人,然後開始訴說大嵛山島從霞浦縣納入福鼎縣歷史,一直快到三沙時,車上有位情侶忘了下車,
我們就慫恿他們乾脆去大嵛山島,正好當地舉辦活動,門票免費。
就這樣我們在三沙下車後。攔了三輪車($12)就前往古鎮碼頭。

大嵛山島的船票 單程50,來回$80

前往搭船 照片右方兩位就是車上忘了下車的情侶,在島上他們也玩著超開心的。
三沙碼頭售票中心

到達大嵛山島,就是馬祖村,在這吃碗肉片面($12)後,
就前往附近的沙灘逛逛
大司澳沙洲


搭公車到景區來回$40,門票免費


車滿就出發,當天確實也很多人來遊玩


車子沿著山路往上,可以看到一瀑布,這些山坡都是人工造林,很明顯看到直線的種植樹木

大嵛山島,由11個島嶼組成,有「海上天湖」之稱!

在碧波萬頃的東海之上,海拔200米處,鑲嵌著大小兩個湖泊,因而素有「海上天湖」之稱。湖周群峰環拱,其狀似盂,嵛山島由此得名。大天湖面積近千畝,可泛舟暢遊;小天湖200多畝。二湖相隔1000多米,各有泉眼,常年不竭,水質甜美,水清如鏡。因日而耀,因風而皺,時有白鷗翔集。

天湖寺

到達大天湖後,大家沿著湖的兩條路開始往小天湖出發
沿路正好在進行採茶比賽,天氣轉晴,就猶如身處在外蒙古的大草原上



只差沒有牛羊馬的景象,我跟著一樣搭船的3位女生走,走到了小天湖,附近很多人已經開始參加放風箏
大天湖



小天湖,可惜沒陽光


放風箏

拍照後,我也加入放風箏,山上的風很大,每個人風箏都在高高天空上
之後我就下山到了大天湖,向服務人員租了頂帳篷($80)(原本$100)

我的小綠帳篷


這些是自帶露營帳篷

看時候還早,我又一個人去小天湖山坡上放風箏,原本那些人都已搭車下山去了。
來這裡一定要住在天湖上,這樣才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欣賞天湖的景觀
沒有人的喧鬧聲,自己靜靜地將風箏放的高高,好希望自己就如同風箏渴望翱翔天空。
接著從海面吹來一團濃霧,是該下山準備住宿了,就這樣結束一天島上的活動
景區工作人員開始為大家租帳篷,這裡也可以自帶帳篷,但一定要在露營區內搭帳篷
晚上由於雲層的關係,很可惜無法像在紐西蘭南島蒂卡波那樣看到滿天的星空及銀河
所以吃完泡麵就趕緊入睡,外面的風很大,一直無法入眠。


但為了隔天的體力,還是這樣睡著了。

第二天一大早,正好遇上一位女孩也正準備去看日出,就這樣兩人沿著山路往西邊走

灶澳村小漁村日出

洋鼓尾
是個擁有數個防空洞的海島軍事遺址,戰略通道與碉堡等保存完好
很可惜沒時間前往。

最後結束了在美麗海島上露營體驗離開了大嵛山島


===========
如何前往:
1.搭動車到福建霞浦站
2.搭公交車到汽車北站(8路或32路)約10分鐘
3.搭乘前往三沙鎮的班車($18) 約40分鐘
4.三沙鎮下車在搭三輪車前往古鎮碼頭($12)約10分鐘

每天兩班船進島
9:30,12:30
===========
最好先在碼頭上的馬祖村購買所需食物,山上僅有一個遊客中心,售價約平常2~3倍
住宿可選在馬祖村,但無法體會山中湖泊的黃昏及清晨美景
如果晴天更有機會看到滿天星星銀河

可自備帳篷前往,或向遊客中心租每頂80元RMB,提供室內洗澡。
==========
門票40元, 景區巴士來回40元
==========
建議如果時間充裕買上山的車票即可,下山可從東方看完日出後,前往洋鼓尾。進行環島之旅。
可攜帶滑板可沿著山路往下滑行。非常刺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