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2011 雲南旅行 - 大理雙廊古鎮


2011年12月22日 天氣:晴

雙廊古鎮-這個在中國雲南洱海邊的小漁村
到底有什麼特別魅力,吸引了無數大陸內地的背包客(驢友)前來享受那種悠閒自在呢?

由香格里拉-德欽-飛來寺-麗江-束河  一路由高海拔玩到低海拔
總算讓我可以好好享受雲南 海天一色美景

可獨自一人穿在海邊
縱使我是一個獨自從台灣來的背包客
但這整個行程,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甚至從飛來寺同住宿認識的年輕夫妻檔(來自北京)
居然在束河古鎮又相遇了
就這樣,原本我一個人獨行,由香格里拉巴士站,認識了1對夫妻檔(來自廣州)
從3人行又變了5人行..正巧在束河古鎮就與廣州的年輕夫婦不約而同決定了雙廊之行
而北京夫妻檔,原本也沒這打算,就這樣也跟著來了
從麗江長途客運站搭車到雙廊要搭往大理的巴士,
然後在江尾這個小鎮下車.因為車上有不少帶著大背包的驢友 也都要去雙廊
所以下車後大夥就被當地的司機圍住,經過講價後,決定大夥搭車一台面包車就前往雙廊了
接近雙廊古鎮,可以看到洱海美麗的湖光山色,正當太陽西下
湖邊的枯樹倒影真的很美
讓人不禁期待起雙廊到底是一個怎樣的漁村呢?
大夥在大建旁村下車後,一車30元.平均一人給4元左右
因為廣州夫婦幾年前有來過,所以這次已經預訂另一邊的客棧(在玉几島上)
我則推薦海地生活青年旅舍給北京夫婦,放完行李後,我們就在湖邊走走
海地生活青年旅舍
這一串魚干才1元
順便電話聯繫了廣州夫婦,找了家在洱海邊在擺放魚干的店家

曬滿地的小魚干
因為正巧這天是冬至,他們要收起來回家了,我們就詢問可否煮幾道菜給我們吃
店家也答應了,就這樣我們先到附近閒逛,找了家雜貨店買了幾瓶大理啤酒回來

大夥圍在餐桌邊吃海鮮大餐,邊聊起這些日子旅遊的點點滴滴
真的非常有趣,一行人從德欽飛來寺不期而遇,來到這個洱海小魚村
大概是當初行程計劃中所始料未及的吧
正當我們在享用豐盛的海鮮同時,老闆是一對姐妹..他們正好在烤糯米耙耙

是用木頭升火沾糖水吃,真的很新鮮有趣
大夥享受後,互道再見,我和北京夫婦隔天都要回昆明去了

回到青年旅舍後,正好看到一些年輕人在旅舍前囔囔要去看星星
的確,這裡的光害少..仰忘天空可以看到滿天星星
其中一位男生,隔天我搭公交車要去大理還在路上遇上,他可是自己騎著單車來這玩的
海地生活青年旅舍是由幾個年輕人合夥經營的
這裡還有自製些明信片,可以購買紀念

還有與船夫合做經營遊湖的活動,可惜隔天霧大浪高,就無法成行

但是隔天在海邊拍攝晨曦的同時,忽略有位女孩過來問我這裡有提供早點嗎?
我回答說沒有,可以到鎮上看看,因為她也是一個人前晚才抵達這裡
我就引導著她到鎮上去,她是個很開朗的女孩,曾經一個人到許多地方旅行

經常在旅行途中遇上這樣獨行的女孩,在大陸旅行是常見的
她身上的錢不夠,好在鎮上的銀行可以領錢,而我也到郵政所買了明信片寄給朋友
然後就到鎮上喝了豆漿,接著我們沿著海邊,又遇到昨天做晚餐給我們吃的那對姐妹
就對著我們說要不要搭船到前面的"南詔風情島"看看,
因為本來我就想難得來到洱海,不藉這個機會很可惜,

她看我很想去,就答應跟我一起搭船,在船上我們互相幫忙拍照
他們當地的船是種鐵殼船,划起來真的很費力,繞過島後,那位老闆妹妹也要我自己動手划看看
那木筏真重,真的想不到瘦小的雲南女子有這麼大的力氣
就這樣我們由真正體驗到在洱海那種悠閒自在的不同感受
很可惜就只能待一個上午..下次若有機會再來大理一定要多待個幾天!

期望這裡永遠可以保持這麼純樸的漁村生活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洱海也相當大,看起來也挺美的^^
如果閒來沒事,應該可以在這發呆幾星期吧^^

Unknown 提到...

洱海看來是個發呆的好地方^^
感覺好適合情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