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2011 雲南旅行 - 麗江古城

2011年12月21日 天氣:晴 
上午從束河古鎮租台自行車騎到白河鎮,體力消耗不少,
原本自行車可以租到晚上6點歸還
所以本來打算先騎到麗江古城去,下午再返回束河轉往白河

雖然麗江古城在束河古鎮南方約3~4KM,比起白河來的近,
但如果去了那裡要再返回在北邊的白河鎮,肯定是很累人的
好在沒有這麼計劃,否則真的會體力不支阿..
中午在束河歸還車後,就簡單吃了午餐,
在束河古鎮停車場與幾個人一同搭了面包車至麗江
到麗江市區的福慧市場站後,再搭上11路公交車到古城口站下車..
古城周邊非常熱鬧,進去古城門前有一個大水車,
木府旁邊牆上有在1999年江澤民為世界文化遺產題字.
這兩個大水車是一般旅遊團必來拍照之處,所以非常多人圍在那裡
大水車
因為出發前有與一位來自珠海的朋友約定在麗江碰面,
故由簡訊告知她古城內萬古樓下的民宿咖啡館等我
碰了面後,她真是個瀟灑大方的女孩子
因為她在這住了幾天,跟老闆們都混熟了,連忙幫我介紹我是台灣來的,當然就在這裡點杯熱拿鐵咖啡,可以欣賞古城的美景.


由於她正好準備離開麗江要飛往昆明,
彼此交換了在旅行中的點點滴滴,生活樂趣,我也分享了前幾天在香格里拉及梅里雪山的美景,拍照留念.大約4點多,我與她告別後,獨自一個人開始探訪這個古城風貌,古城已變了一個大型的商業區了,絲毫沒有一種悵古幽然的古城情懷,就這樣走近一個郵政所去買了些明信片寄給台灣的朋友們

古城比較特別的就是一些古街設施,如三眼井.
三眼井
大石橋最熱鬧的中心就在四方街,旁邊有座三層樓房的科貢坊.
科貢坊
古城有許多旅客在溪流邊寫生做畫.肚子餓了就買了當地小吃-板栗餅嘗嘗..
板栗餅
眼看太陽快下山了,循著背包網上大家說的路線到西邊的城牆上去等待日落,


的確也不少人知道這個地方,這裡的制高點,也有不少客棧有可以用餐..
我隨便找了間客棧點了杯飲料就坐下來準備拍攝今天古城美麗的夜景

越晚古城越是熱鬧,正好是周末晚上,還有許多人在大水車旁跳起舞來.晚上因為要回束河的出租車很少,一個人叫車的確是滿貴了,從公車站過去,要價20元,無奈也得回去
結束了一天疲憊的白河古鎮及麗江古城一日游~

沒有留言: